Monday 11 March 2013

Bali Trip 5D4N 巴厘岛自助游


酒店+别墅篇
提早半年买了Air Asia 的促销机票,就开始计划我的巴厘岛自助游,找了很多网页,看了很多游记,找了很多酒店,看了很多评语,我把酒店位置锁定在最热闹的kuta区,通过booking.com,我预定了Best Western Kuta Beach Hotel,这间酒店蛮新的,在kuta海边对面一个小巷子进去,可以看到一栋小小,五颜六色的,就是我租的酒店了,价钱不会太贵,我租了2晚。因为我安排这2天是跟司机外游的,所以留在酒店的时间都是晚上,睡的舒适就ok了,别看他小小的,但是五脏俱全哦~另2晚因为我没雇佣司机,没安排行程,只想在酒店放松,可以睡到自然醒,所以就要住豪点的,哈哈~我选择了比较宁静的seminyak区,seminyak区是连着kuta区的,只是没这么热闹,而且这区都是别墅比较多,我上网找了很多别墅,看到了这间Villa Azur,很漂亮,设施很齐全的一间别墅,我租了2晚,我觉得这间蛮符合我要求的~

Best Western Kuta Beach Hotel
standarn room 2晚的价格= USD100.80
这是booking.com email给我的确认信




Villa Azur Seminyak
3 Room 私人别墅,2晚的价格=USD460
之前该别墅没有自己的网站,所以我是通过代理预定的,现在他已经有自己的网站了,你们可以直接跟他家预定了囖~http://www.azurvillabali.com/


这是我跟中介公司预定别墅确认信


司机篇:
这是我巴厘岛的司机老板,Ngurah Ketut Punitayasa,他的
FB: https://www.facebook.com/ngurahketut.punitayasa?fref=ts

公司网站 : http://www.baliexcellentdriver.com/

我跟他通过电邮预定行程和酒店接送,以下的价钱以一辆车子计算:

全日游8个小时350000RP(大概RM120)


半日游200000RP(大概RM70)


机场单程载送150000RP(大概RM50)


包含车油,泊车费,行程自由安排


我跟他家预定了机场来回接送,一天全日游和2天半日游。


负责接待我的司机名字叫Wayan,很腼腆的典型巴厘岛人,他很害羞,不过人蛮亲切的,还不错哦,写到这。。突然脑海里想到了他的样子,还蛮怀念的,哈哈,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巴厘岛~


我的出发时间:
15/11/2012 晚机,从LCCT出发往DENPASAR巴厘岛
晚上8点46分启程
晚上11点45分抵达
机票双人来回+行李+保险= RM5XX (忘了确实价钱)



第一天
抵达巴厘岛机场,在出口处,就看到我们的司机大哥Wayan拿着一个小牌子,写着我的名字,在迎接我们,我们走过去确认后,就随着Wayan上了一部7人车,载我们前往酒店Best Western,一路上下着大雨,路很小条,路面都淹水了,从机场到酒店大概20分钟吧。到达了酒店,跟Wayan约好明早9点来酒店载我们外游,我们办了入住手续,进房间放了行李,就到外面街道吃夜宵,可能沿海的关系吧,天气真的有些闷热,我们找了一间麦当劳坐了下来。。。凌晨一点多了,感觉好累,我们就步行回酒店,洗刷干净,就要睡大觉囖~~


酒店就在主要道路的一个小巷子,步行大概5分钟就看到热闹的街道,这是凌晨时分的巴厘岛街上。

这间酒店很新,床很舒服,虽然不大,但是应有尽有

马币一晚百多块,算不错哦~


这是从房间窗口拍出去的景观,泳池在顶楼哦,到泳池旁的酒吧,有附送欢迎饮料鸡尾酒一杯,但是由于太累,还是选择了睡大觉,明早还要出游啊~


第二天
7点半起身梳洗,八点就聚在酒店餐厅吃早餐,早餐就是很典型的面包,面食,蔬果沙拉,果汁这些。。司机比原定的时间提早到达,他8点半就在门口等我们了,很敬业啊~我们不让他久等,大概8点45分我们就上车往我们的目的出发了。。

第一站要去的是有艺术之村的UBUD,行程大概45分钟吧~一路上我们看见什么好奇的,想参观的,都会叫司机让我们下车,巴厘岛的道路实在有够小的,交通有些混乱,电单车很多,可怕的是那些电单车和汽车每次好像差那零点几毫米就要碰撞的感觉,而且parking真是个大问题,汽车左塞有塞,重叠又重叠的,只可以说这里的司机很专业很厉害,高手啊~

我们参观了几家银器制作,雕木,手工彩染巴迪布的地方。

然后顺着路走又参观了一间庙宇,太阳好晒啊,赶紧拍了照片,我们就要上山囖。。。

上山到哪里呢?去看活火山啊,司机说在那边一边吃巴厘岛道地自助餐,一边望着火山,天气还冷冷的呢。。我很期待哦~只是感觉路途有些远,还下起了毛毛细雨,不知不觉我在车上睡着了。。坐了整个小时的车,终于到了。。。

下一站,我们要到咖啡园去,咖啡园就在另一条下山的半路,我们在咖啡园里品尝了各种味道的咖啡,也买了难得一见的猫屎咖啡,小小包100g,要百多块马币~

我们又继续我们的行程,把握时间,到另一个庙宇Tirta empul famous hotspring temple,顺便去买些纪念品,手信~~

接着我们要赶往JIMBARAN去享用我们的海边烧烤浪漫烛光晚餐了,只是。。好塞车哦,一路上停停走走,有时又塞到不会动,结果花了1,2个小时才抵达,已经晚上9点多了,选了生猛海鲜,称了重量,我们就乖乖坐着等吃囖,这餐真的吃得很豪啊,吃了几百万RP,换成马币九百多一餐,哈哈。。今天的行程比原本预算的8个小时还超出了2,3个小时咧!


完毕后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因为明天一早我们就要退房,司机要接我们到NUSA DUA海边,过后就载我们到Seminyak入住我们的私人别墅。


开车前往UBUD囖~



这是手工银器珠宝制作工厂

零件非常幼小,专注力是必须的

手工彩染巴迪布厂,可以彩染在游客衣服上哦~

雕木厂
他们边雕刻,边谈笑风生,生活过得很写意

参观庙宇

这是庙宇小礼堂,购买门票的地方

进入庙宇前,必须围上长裙哦,是这里的习俗

活火山啊!多么的靠近,很震撼啊!

活火山的山脚下有一条村庄哦,真的不可思议!

我们就是这样对望着活火山,一边享用道地的自助餐,难得难得~

这是Dirty Duck,另外点餐的哦,自助餐不包括哦,就是炸鸭子,没什么味道,靠的是酱料~

还蛮丰富的自助餐

味道还可以,不错~

Satey Lilit就是烤鱼串,很普遍到处可见的道地食物

炸鸡腌了大量香料,很香哦。。

这是咖啡豆,我们来到了咖啡园~

这是什么果子啊,忘记了,惨!

这是可可果,我当然知道,太容易了,嘻嘻。。

这是什么啊?这是著名的猫屎咖啡哦,还没经过加工,所以这是最最原味的,哈哈

这就是猫屎咖啡的创办者了

在咖啡园里品尝各式各样味道的咖啡,有姜味,可可味,茶味,还有什么?忘记了,惨!

这是另一个户外庙宇Tirta empul famous hotspring temple,可以泡温泉的哦~

我们来到了著名的金巴兰海滩烧烤

有live band哦



生猛大龙虾

比脸还要大的超级大螃蟹

生蚝

最鲜的吃法就是烧烤,原汁原味

这条清蒸海鱼,我忘了这条鱼什么名堂

这里用餐,蕹菜和白饭是包含的哦~

满满一桌的食物,吃得好饱啊。。Errrrrrr





第三天
我们在前一晚临睡前收拾好行李,今早就不用赶着收拾了,起身梳洗后,检查清楚房间有没有遗漏东西,就拖着行李下楼,吃酒店最后一个早餐,退房后就要去NUSA DUA海滩了,住了这酒店2天,说实在我们真的没有仔细参观过这间酒店,连顶楼的泳池都没看过一眼,哈哈。。早餐和昨早的大同小异,司机也在等候我们了,我们搬行李上了车,就要启程囖!从酒店往NUSA DUA大概时间是30-40分钟左右,还是那一句,其实不远,只是交通混乱的问题,路已经够小条了,还到处修路,大家提起精神,开车囖。。

到达NUSA DUA 海滩,司机把车停在一间卖水上活动套票的小摊,工作人员把一本相簿递给我们看,有各式各样的水上活动和价钱,我们经过讨论和讨价还价,选了坐玻璃船出海到海龟岛,还有海底漫步,这2个活动没记错的话好像是百多块马币一个人。我们叮促司机顾好车子上的行李,我们全部家当都在车上了,司机拍心口说没问题没问题,好,我们就上船囖!

船往海中央行驶了大概10分钟,就停了下来。顾名思义的玻璃船,原来就是普通的船一艘,只是脚底下有一片小片的透明玻璃,真的有够小片的,哈哈。。工作人员给了我们几片面包,让我们喂鱼儿。。逗留了一会儿,我们就继续行驶,往海龟岛了。。

大概15分钟到达了海龟岛,这里没有收门票费哦,是用捐款的,捐款收入是拿来维持海龟岛的基本维修和管理的。在入口出就有一个小男孩过来热情的接待我们,原来他就是我们的伴游啦,哈哈。。我也不记得给了多少捐款,我们就进去里面参观囖,里面除了海龟还有各式各样的动物,我们感觉有点累了饿了,就找一个小食摊坐了下来,点了一些面食和一个椰子,伴游很热心哦,帮我们端食物,拿餐具,我们有些好奇,就问起他在这儿工作薪水多少?他说他今年17岁,这里工作没有薪水,靠的是游客们打赏的小费,哈哈。。重点来了,我们才恍然大悟,原来是要小费的,我们这群人真的有够迟钝,以为这是海龟岛的服务,我们这才明白难怪他这么的热心,哈哈。。好了,我们要离开海龟岛了,伴游送我们到门口,我们也醒目的给了他小费,我忘了给多少,哈哈。。总之没亏待他就是了。我们要回到我们的起点,要换衣去海底漫步囖 ^^

到了海滩,工作人员递给我们每人一套潜水穿的衣服,我们换好后,他们就带我们去上课囖,就是一些简单的讲解,比如在海底出状况应该怎么做,下水后应该怎样震出耳膜的水压,基本的一些必备常识,除了我们6人,还有2个外国人和我们一起哦,一共8个人,工作人员会帮我们拍下整个海底漫游过程的照片和录像储存在光碟里,要另外收费哦,我也忘了多少,哈哈。。好,我们要去漫游囖,很紧张啊!!!我们坐上船,船开往海中央,一次可以2个人下去,我是第三个哦,带上透明大头盔,很重,慢慢的下楼梯,下到一半,感觉耳朵无比的阵痛,很痛,很痛,压力来了,耳朵痛到进脑了,我快快使用了之前工作人员教导的方法,一次不行,还是很痛,再一次,再一次的尝试,我忍了下来,冷静。。再尝试,终于下到海底了,我走啊走啊。。感觉没这么的痛了,我看到我的爱人就在前面,我赶紧走过去和他会和,心定了下来,头盔把我的肩膀压得好痛,移一移位,好多了,不理这么多,要好好的欣赏海底世界,感受在海底走路的感觉最重要。。

我们上岸后,换好衣服,司机一直都在顾着车子,很敬业哦!已经中午了,这里的水上活动大概中午时分就会渐渐的减少人潮,因为太阳真的很猛啊,有够晒的。。我们上车后就要前往SEMINYAK入住我们的私人别墅了,今天我们只预约了半天的司机哦!

到达了我们的别墅,我们的管家热情的接待我们,还送上了welcome drink,是冰冷的苹果汁,在我们进来别墅的转角处,有一个出租电单车的摊子,我们要求司机载我们到那个摊子租电单车,我们租了一架白色的小绵羊,好像一天的租金是大概15马币。我们要留在在别墅享受囖。。。。







天空上面很多的热气球哦。。


这里就是巴厘岛最集中水上活动的海滩NUSA DUA

这我不敢玩,怕翻船啊,哈哈。。

这泳装有够奇怪的,怎么看到屁屁啊,羞羞~

我们开船前往海龟岛囖~

要到了,海龟岛。。

往上天空,看到了AA飞机飞过。。


海底漫步,哈哈哈,难得的经验啊!

海底漫步的海底世界~

到了别墅,这是我们的管家AGUNG,他亲切的迎接我们哦

这是露天客厅,管家在整间别墅的角落点上了蚊香,相当贴心哦

有私人泳池,台球桌,用具齐全的厨房,还有大饭桌~

整间别墅的格局是属于露天,围绕着泳池而建

这是客房

从客房走出去就是泳池了

橱柜里的餐具相当齐全,比我家的还齐全啊!买食物回来就可以下厨了!

这是管家为我们献上的欢迎饮料

晚上的别墅,相当有情调啊~

这是我的房间,有一个更衣室,露天浴缸哦,呵呵。。

游夜泳,喝两杯,多么的享受啊

我的房间就在客厅旁边
露天如厕,怪怪的。。

露天泡澡

第四天
今天我们没有安排任何行程,租电单车是打算到处去,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到处看看道地的巴厘岛的面貌。早上睡到自然醒,走到饭厅,管家已经为我们烹煮了美式早餐,有煎鸡蛋,煎烟熏火腿,面包,果酱,橙汁和咖啡。。蛋不够,管家又帮我们再煮过,无限量供应哦,哈哈。。真好,一起身就有得吃,又有人服侍!我们在别墅里谈天,游泳,玩桌球,过了半天。。我们决定要骑电单车外出囖,我点紧张啊!而且说实在的,我没坐过电单车,紧张紧张!而且这里交通有些混乱,我们就不走太远了,在附近兜兜风就好~

电单车走到半路,吹来阵阵的香味,我叫爱人赶快停车,倒回头去看看,是一间餐厅,蛮不错的,我们就在这里享用了我们的午餐。

然后我们四处逛,又看到了按摩店,我们就去按摩吧~确实很便宜哦,一个小时全身按摩,马币才二十多块,好低啊!!手势还不错的哦。。

我们又从另一个方向行驶,看到了便利店,我们买了一些零食,打算回别墅吃。走啊走,又看到了一个叫kerobokan的海滩,我们决定先回别墅休息,等傍晚的时候我们才到回去海边看日落。

回到酒店休息一阵子,我们又玩桌球,又再游泳,哈哈。。

傍晚时分,我们又骑电单车出发了。。大概10分钟,我们到达kerobokan海滩,哇!!好热闹哦,原来今天这里有夜市场,很多小贩摆地摊哦,海滩也满满的人潮。。我们坐在沙滩上,慢慢的欣赏着日落,没有烦恼,那种感觉真好。。

过后我们在附近吃了晚餐,就回别墅休息,收拾行李,明天要飞了,要回家了。。我们的机是晚机,所以我们也不放过任何时间有游览的机会,我们约了司机半日游。


我们一共租了3架电单车,这是我们别墅的私人停车场哦,我们要出发去兜风了,yeah ~

好香的烧烤味,把我们引诱了进来,哈哈

无论是炒饭还是炒面,一定会配上2串satey当配角

烤鸡排
巴厘岛很受欢迎的饮料之一Avocado juice,觉得不解渴囖,而且很浓,喝下去觉得好饱哦~


马杀鸡时间到~便宜到偷笑啊,哈哈



 这是kerobokan的小型夜市



他们很喜欢直接就摆在地上卖,是因为懒惰搬桌椅吗?



到处都可看到的烤玉米



 这里的特色之一,很喜欢顶着东西在头上兜售~



坐在沙滩上,吹着海风,看着潮起潮落。。


日落了~~~



第五天
今天是最后一天了,大约12点,司机就到别墅来接我们了,我们和管家道别后,就搬行李上车,要去参观今天的景点了。。。

我们先到TANAH LOT海神庙,海神庙每逢潮涨时岩石会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竖立在海水中,形成一幅奇景,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哦。可是太阳真的好猛哦,有点受不了啊!我们走到累了,又到餐厅坐了下来,午餐就在这里解决吧~吃饱后,我们又到处走走,这里很多摊子卖手信,纪念品,血拼血拼啊,反正要回了,就大买特买吧,哈哈。。。

司机又载我们到最热闹的Kuta了,那边也是很多摊子可以血拼哦。。走累了,我们就到Kuta海滩坐下休息休息,在沙滩这一刻,恰好也是黄昏,太阳下山囖。。整个沙滩金黄色的,好美。。如果时间可以永远停留在这一刻,那该多好啊,我发梦!

好了,现在要去最后一站囖,卖道地巴厘岛纪念品,衣服的一个小商场,把握最后一次,把钱花光光哦,千万别忘了每人留下150K RP要给机场税哦。。晚餐我们在商场对面的日式餐厅解决了~

这里到机场很近,大概15分钟就到了~我们付了司机费,也把身上的所有余钱给了司机当是小费,他很开心的和我们道谢,我们也跟他道别了,依依不舍的踏上了我们的回家之路,再见了。。美丽的巴厘岛!!



炎热的下午,抵达Tanah Lot,又要暴晒了。。。惨!

海神庙,现在属于低潮哦。。。

海神庙的另一边风景

司机大哥一直尾随着我们,怕我们失踪,哈哈~

价钱可扣到70-80巴仙哦,好累哦,一直要讨价还价,讨厌!

印尼炒面

Sup Soto

巴厘岛杂饭 nasi campur

kuta热闹的街道上,可以看到按摩店门口坐着很多姑娘在招生意呢~

kuta沿海地带的小摊子,到处都是游客。。


kuta海滩好多人啊!

应该形容成“一片人海”

天色渐渐的暗了,我们就要回家了。。。


太阳终于下山了,我们也要回到现实生活当中,要去机场了。。



 巴厘岛最后晚餐Mee Jawa



Nasi Soto 



Nasi Campur



再见!美丽,热情的巴厘岛,你是我美好的回忆!


<!-- nuffnang -->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nuffnang_bid = "c67653ab36b1e3f6f054ccc10eb60e6d";
        document.write( "<div id='nuffnang_lr'></div>" );
        (function() {
                var nn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nn.type = 'text/javascript';    
                nn.src = 'http://synad2.nuffnang.com.my/lr.js';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nn, s.nextSibling);
        })();
</script>
<!-- nuffnang-->
                        




















4 comments:

  1. 你住的酒店都很美。请问可以把酒店名字给我吗?谢谢

    ReplyDelete
  2. 酒店名称和链接,在最顶面~

    ReplyDelete
  3. 可以请问你总共花了几多钱吗??

    ReplyDelete